這個禮拜,我到底在忙什麼呢!?


到了十二月,考完日文檢定,中間穿插著幾次小考之後,接下來重要行事就是期中考(中間試驗)了,考完期中考後就是冬休,我們就要跟著日本人一起過年了~


當然,我還有一個超大大大的行事(考驗!?),就是冬休期間,要去姑姑家拜訪,嚇得我皮皮矬的Homestay?這其實是好事吧!?剛開始真的晴天霹靂,無法想像沒有老爸老母,自己一人獨闖,噢不!是隻身前往人家家裡拜訪打擾啦!


姑姑很熱情的說弟妹都要回來過年,紀香妹回鄉會在京都車站轉車,要紀香妹好好跟我這個姐姐敍舊,敍什麼舊啦!黃家的確只有我們二隻是女生,可是~啊~講到紀香妹,我們是有多久沒見!?上次見她的時候,她是嬰兒...你們說有多不熟!?


老大宅男清,我也不曉得能跟他講什麼!?電腦嗎?印表機!?老二俊則,有多不熟!?人家現在當爸爸了~


好嚇人噢~~~歲月不饒人啦!哈哈哈!


田,到國外,膽子真的是會練大的!

 

雖然,自転車還是我牽著自転,話說我們班上幾個同學已經有人破相骨折,我黃金棻實在沒空養傷,知道自己肉腳,還是安份點好~


啊!我要說正文了!

既然來日本,就要入境隨俗不是嗎?而且是超久超久沒有見姑姑她們一家,我本來就有帶幾件和服過來,我決定和她們會面時,我打算要穿和服!


明天,就要去見清水先生了...好緊張...


清水先生!?又是誰呢!?


這一週大家都為中間試驗緊張得不得了,我還多一件事情要進行,當初帶的和服只是簡配而已,後來想想,還是要正式一點,想開始找太鼓(俗稱枕頭式)的腰帶,綁太鼓,又加一些帶揚帶締這些配件;天氣又冷,我又想買披肩跟羽織(和式外套),既然穿和服!一定要梳日本頭啊!手上包包也不能少嘛!


你們看有多忙...


上一篇,我埋的伏筆,其實就是這件事~


雖然感覺有點假熬,可是對我而言,來京都,學日文,和日本親人會面,這件事,對我意義非凡!


明天,啊!明天就要去找清水先生~


還是沒講到清水先生是誰...


還記得我以前提到的鈴庄店長嗎?學校附近的一間和式店家,上週五,我又再次進去這一家店,咦,是店員出來招呼我,我想在這裡找大一點的和式包包!沒想到...


"  黃桑~啊~哈哈哈哈~(白鳥麗子招牌笑聲)   "


哇!我嚇一大跳!好久不見的鈴庄店長,突然從二樓走下來,而且先這樣叫住我!


哎唷我的媽呀!之前跟班上同學講,人家安慰我說,這是生意上的場面話啦!想想聽了就算了,可是你們知道嗎!?鈴庄店長竟然笑著說-


" 啊啦  我不是說我會一直等著你嗎?哈哈哈哈~ "


真的很有趣!之前的感覺慢慢又找回來,又開始聊,聊起我想穿和服,想梳包頭耶!因為鈴庄店長的貴婦頭很好看,我就想這麼問她,鈴庄店長就開始畫起地圖,又擔心,要不要幫我預約啊!?因為是要預約的,而且不是熟人可能會婉拒耶!歐那桑馬(我都這樣稱呼她)就幫我打電話給清水先生,而且很順利的取得半價!

 

周一我就照著地圖走走看!結果殘念,人家周一休假,那一天,我牽著阿卡將走個超遠!想想也蠻浪漫,就這樣走著走著,去了不曾去過的地方~回家整個上臀肌在痠痛!

 

周二周三,晚上還是在圖書館看書,也看看雜誌~

 

周四周五,就中間試驗了!

 

今天考完,我在圖書館看日本電影〔 戀空 〕 ( 我愛三浦小春馬 ),我以為在這種地方應該不會哭泣才是,想不到眼睛又跟大腦分離,明明覺得自己不會掉淚,眼淚卻還是叭啦叭啦的掉下來,旁邊還有別人在耶!超糗的!

 

幸好精裝版還有幕後花絮,看完,豬頭也恢復了,哇!已經天黑了啦~等一下就要去洗頭,明天去弄頭髮了!

 

話說清水先生,其實當初約是下週五,是和姑姑她們見面的前一天,可是我又不想只漂亮一天,我想要這段期間在京都完美和服加氣質包頭登場,所以又再撥電給清水先生改時間,丟臉的是,我的手機竟然這時在給我快沒電!我又用公用電話打,公用電話又很快錢不夠而斷線!可是清水先生笑著說沒關係,到時候見!厚...我真是的...

 

下周二也有學校文化體驗課程,哈哈哈~我當然首選還是日本舞囉!而且可以看到之前提過我寫信給她要參加發表會,不小心大鬧學校事務局的西川充先生!開心呐!

 

 

 

P.S

到時候弄漂漂,會再拍照片!這是一定要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