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隻.小兔兔   <== ( 她好像不是兔兔... )

 

我是一隻誤乘時光機器,帶回一二百年前日本京都的迷惘小兔兔...

 

現在是幾年?傻傻分不清楚...

 

 

 

我知道我這幾天發的文都很囂張很自慢,到今天,我卻還是有一種飄飄欲仙,如夢似幻的感覺~

 

今天,想先打個電話給西川先生,我的包頭洗掉了,我實在不想半調子,隨便紮髮起來穿我的和服,想問先生我可以帶浴衣去嗎?西川先生正好不方便接電話,沒辦法和她本人說到話,卻意外發現,哇~老師也好新潮,她的手機等候鈴聲是"EXILE" 的  "TI AMO" !!?( 好另類!?)

 

就先帶著吧!再回去哲學之道~

P1060675.JPG 

教室位於哲學之道,裡面一個有急坡的巷子裡,高級住宅我想!我在照相時,對面有個管理員在看我!

 

很奇怪,到日本,我身上的GPS就會自動開啟,可能是真的太放鬆了啦!心裡也抱著!啊~走錯也沒關係啊!反而不容易走錯!

 

走到教室,其實門口門沒關,還是在門口按了電鈴,卻是隔壁棟的一位太太出來開門!?我想說我是在夢遊是不是!?精神恍惚了是不是!?有按錯嗎!?報明自己身份後,隔壁太太進門問老師,就聽到先生叫我的名字,就開門讓我進去!

 

呼~進來了進來了!西川先生就問我是不是有打給她啊!不好意思沒接到噢!跟她說我今天是帶浴衣過來,不好意思~老師就要我先上樓換衣服吧!

 

換完衣服下樓,在外面已經聽得到小唄的音樂聲,還有聽到腳踏地的頓地聲!很有感覺~

 

我一開拉門~

 

呃...蘇咪馬歇...

定晴一看!

呃!

.............

( 本能又把門給關上!)

 

當是我是一開門,左手摀嘴,一邊點頭又一點把門拉上,我.真.的.被.嚇.到!!

 

現在是幾年!?

 

我在哪裡!?

 

雖然這裡我已經是第二次來了!可是不一樣!不一樣啊!~~~!? 

 

前天文化日,是老師帶著我們一大票學生,感覺好像是去參觀貴寶地見學什麼的!

 

可是今天我一進去...

 

裡面燈光昏暗,是黃色的那種燈,裡面,已經坐著幾位身穿華服的資深美少女,滿桌的和菓子及茶組,一邊正在聊天~

 

是真的有那種感覺!走回古代,唐突的走進一般人家的那種氣氛,那種感覺!!!!

 

您們講的是日本話嗎!?會讓我倒退三步的就是,我好怕這種細語呢喃!京都腔嗎!?不知道!?

( 是很有禮貌,很有女人味的~ )

 

最後聽到裡面的太太其實叫我進去,也聽到老師叫我,我才又開門進去...

( 我還是有俗仔的時候 )

 

原來剛才開門的是管家,也給我一盤和菓子跟茶組! 

P1060678.JPG 

〔 你們看照片就知道,當時是這樣昏黃昏黃的!茶其實是綠色的啦!〕

 

原來,這裡是一個人接著一個人練舞,其他人可以在下面享用和菓子喝茶這樣!先生有和各位資深美少女簡單介紹我,大家都覺得我好不可思議,很值得鼓勵!一個一個接輪上課,就換我了!

 

前天,大家在換衣服的時候,老師已經先教我到第二段( 真的好幸福噢!)今天,要繼續把後面教完!噢!我的曲子是-"祇園小唄"

 

課上完,在我換衣服的同時,老師給我一個錄音帶及歌詞,回家還是要練習!我就繼續看其他學姐練舞!

 

其實噢!還可以有錄影帶耶!怎麼會這樣!?可是我後來想到,日本人不會盜拷什麼的,才這麼放心吧!?

 

我也跟老師請求了一個錄影帶,因為真的不好記!小唄是傳說中聽了會想睡的那種,歌詞曲調拍子是比演歌難記的!

 

就這樣!我的聖誕禮物,很復古!很京都!

P1060684.JPG 

〔 一個錄影帶 & 卡式錄音帶 〕

 

對!現在,哪來的這種設備!?

 

嘿嘿!我不曉得姑丈他們家有沒有,我記得他們錢都愛花在高爾夫球上或這種電子儀器或螃蟹上,錄影帶的話,學校!沒錯!我們大學的圖書館,裡面就珍藏了許多古老( 應該說有歷史價值 )的片子,錄音帶的話,如果姑姑家沒有,就只好買一台囉!回去還可以翻出以前國小國中買的錄音帶出來聽,只是不曉得還能不能聽啦~

 

P1060681.JPG

回家,和西川先生行禮,也各位道個早年,我就先和二位太太一起回家了,在後面偷拍,被發現,糗! 

 

呼~出來已經是晚上,就再這樣走回家~

 

真的!

 

會突然覺得~是一場夢境!

 

各位~平安夜,你們怎麼過呢!?

 

MERRY X'MAS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