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〔食〕

在台灣的時候,已有心理準備,有狠狠的吃我家附近的台灣小吃,派克雞排,彰化肉圓,珍珠奶茶之類的~在這裡,真的吃得清淡,可是因為天氣涼涼的,卻也不知不覺會想吃東西,胃口大開...>.<! 

(謎之聲: 本來就貪食了吧你!)

已經一個禮拜,原本像觀光客老是tokitoki的心情已經漸漸趨於平靜,拿到教科書,真的很想要好好讀完它,在有限的時間內...(講到這裡又在搞悲情...)

喝抹茶吃抹茶也吃了,錢也花了不少(惱),才一個禮拜耶...什麼定食拉麵的,也吃過一圈,感覺也差不多了,現在沒有再照相,因為自己煮的大部份是用萬能小鐵鍋跟大同電鍋,熱騰騰,可是清淡的蔬菜湯麵火粉粥,長得就是那樣~

點心是紅豆丸子,醬油丸子,米菓,雞腿唐揚...等等~有時候也會買鯖魚鮪魚配菜吃~

因為太清淡,有買了罐辛子粉,味道增提很多,身體熱呼呼的,才是王道呀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[衣]

只能說冏到一個不行...上著能穿還是有,可是貴!至於下著,幸好褲子有從台灣寄來~這裡的褲子都是賣給小學生的,只有4~6號吧!?這裡路上每個人都穿得很好看,有不怕冷的,也有濃妝辣妹,婦人歐巴桑都有個人風格,氣質很好,可是,也看得到流浪漢跟騎著重機的飛車黨(  <==超囂張,很吵,停紅綠燈還故意弄引擎聲,哎呀~不會講,轉把手的動作是叫什麼>.<!!  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[住]

我居住的地方是屬京都市左京區,在修學院離宮這裡,地圖攤開,是在右上角,繁華熱鬧的所在是在京都車站河原町那裡,屬中南方,搭公車至市區約四十五分鐘,學校就在宿舍沿大馬路白川通直走二十分鐘就到了,俺早上用走的上學,都要跟自転車族搶道,有被撞到過>.<!! 這裡大家身手都很好~

附近有百元商店,你想到的小五金都有在賣,也有生鮮蔬果,肉類,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~

有一家酒類量販店,可以看到日本人啤酒是一箱一箱搬~

這裡的毛豆小小一包好貴,要價快四百日幣~

買半顆高麗菜,跟一包豆芽菜,可以吃好久...

便當真的只是好看,其實沒什麼...好空虛,我都馬要再配泡麵吃...(噓)

<不是講住嗎?怎麼又講到吃的!?>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〔行〕

在京都,搭公車很方便,可是公車站牌也有耐人尋味的地方,有公車亭你還要看在這裡有的是幾號,有些站牌同條路,卻相隔幾尺都有...站牌有圖示,可以知道現在車車在哪裡,就快要來囉~看到這句心情都會大好!

搭公車不用揮手,後門上車,前門下車,車上有販售一日乘車券,怎麼搭隨你,搭幾趟都是五百円!

司機旁邊有一台超不可思議的機器,可以換千円以內的零錢,丟多少,運賃箱也能明示出你丟的金額,跟販賣機一樣~

司機都會報站名,這台灣也開始如此,這裡的運転手會向"每一位"下車的人點頭道謝!一天是要說幾次?點幾次頭哇?!

我喜歡旅行,喜歡交通工具,之前也會沒有目標,沒有目的地,沒有時間限制,就這樣隨性至極的搭公車下車看看,看到哪班公車,又上車被四處載著跑~~

京都駅像機場,曾迷路  >.<

 

等深秋楓紅,有得逛!期待中 (大心)

 

 

(終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