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像很少寫到可以列為京都學習的日記,今天心裡有些想法~

 

以前在台灣,上班的時間是不能用msn的,最後連網路也被鎖了,好無聊~晚上去補日語會話聊聊天,只是二三個小時,咿咿啊啊~高潮迭起到後半其實有點恍神了~日劇又開始好看,msn好像也很少用了,開始跟大家失聯~

 

昨天寫到,去市中心一天,就覺得日本女店員的聲音好甜,男店員吆喝簡直熱血到不行!哇!怎麼覺得日本就是這麼充滿元氣的地方啊!?真的厲害的是,服務人員永遠笑.容.滿.面~!?

 

上課的時候,是小班制,講到話的機會其實蠻多的,外國人很敢講很敢發表意見,若卡在那裡,也不過就作個表情,聳聳肩不以為然貌;大陸人跟韓國人,可能一個講話就是習慣演講,一個講話其實和日語發音很像,也不過對錯,也是敢講~

 

白白是和我不同班的,本教室,另二個台灣女生坐在我旁邊,是好友,住在一起,一起飛過來的~好啦!我承認我也算是七七醋醋的一員,我講中文的時候其實就有點怪,不是太快聲音中空顯得有點小孩子氣,要不然就是太慢咿咿哦哦講給自己聽,旁邊坐個二個七七醋醋台灣女生,更不要提另一邊常演講的中國人了,夾在中間,頓時有時候覺得自己有點神經病,在自言自語的時候,顯得有點lonely...

 

昨天出去玩,今天就在家宅,在家裡唸唸課文,因為有時候還是會咬舌,尤其是外來語,上次為了講澳洲害我卡好幾次,來跟我唸一遍-----  歐.斯.透.哩.啊    !

 

而且我們課文並不像台灣教材是很規矩標準的,是很口語生活化的,聽示範CD整個也隨之很HIGH~

 

今天,我又往現代人的生活踏進一步了,哈哈哈!我無意間,就弄了個臉書,因為真的太可怕,你HIGH完獨自一個人在房間裡,竟然會有莫名的滄桑感!?好想找人講話!不要太HIGH,就平常講話就好!更新老是不成功,沒有MSN,又是大失聯狀態,所以說無意間,就註冊了~可是我發覺不對,這樣還不是一點快感都沒有...哈哈,你們經過可以留個言給我嗎~?

 

而且有沒有人知道 〔馬揪畢揪〕 這圖片是南美的哪個地方啊!? 老師考外來語根本就是外星話還是咒語什麼的,沒想到 〔馬揪畢揪〕 字典裡真的有這個地方,就是不知道這是哪!?有人知道嗎? ( 雖然這個網站也沒幾個人知道...)

 

馬啾畢啾 

 

小棻棻很想你們!馬揪畢揪!!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