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因為我住的地方算是郊外啦~呵呵~講得好像要去哪似的,我只是要再去京都市區採買兼遊街啦~

 

原本我是有帶和服來,因為沒想到這麼順利入了社團,時間又是秋冬,可是又因上課變裝時間有限,我想我還是也去買一件浴衣好了!

 

剛開始先到學校附近的神宮道,裡面有很多小家很精緻的店,天吶~我真的要很有自制力,這裡的東西我真的超愛的!因為突然下了場大雨,拍的照片都暗暗灰灰的,就沒有留下來~

 

再來就是到市區囉!

在公車上已經忍不住偷拍

〔 在公車,我已經開始拍拍拍啦~ 好興奮~ 〕

那朱紅橋好跳啊!

〔 在平安神宮,美術館附近,有一個超醒目,超大朱紅鳥居,啊~~  〕

大鳥居襯朱紅橋

美

〔 很美噢~ 〕

 

來到市區囉~以前在台灣好想念抹茶黯然銷魂的滋味,多虧同事戴門王幫我從高雄買福壽園的抹茶上來~之前我站在人家店家一個小時買茶道具跟抹茶,也是這一家福壽園!!今天來到總店,我真的不曉得哪來這種勇氣... ( 就是不怕丟臉是吧!? )

 

聽我仔細道來,我有多有種...     

 

B1        京の茶藏 

( 可調配專屬喜好的宇治茶,用石臼碾出自己的抹茶噢!這樓我有去鬧一鬧~ )

 

1F        京の茶舖 

( 很單純的一樓門市,還有一些茶具,可是還是沒什麼人...)

 

2F        京の茶寮

( 也就是甘味處,我電梯門一開,又自動按關上的按鍵,根本不敢踏出去...!)

 

3F        京の茶膳 

( 哎唷!這一樓層我是連按都沒有按...抱歉抱歉,我沒有多有種...)

 

4F        京の茶庵

( 這一層是抹茶體驗,也跳過,俺自己就常打茶了~ )

 

5F        京の茶具 

( 嗯,這一層我有好好的瞧瞧,超棒的茶具呀~ )

 

在上去專案企劃室或是茶座包場,閒雜人等不能上去的~

 

〔 福壽園總店外觀 〕

福壽園總店外觀

〔 電梯一開, 轉角就會看到這可愛的一小庭~  〕

福壽園總店-樓上小庭

〔 裡面是擺滿了貴三三高級茶道具,我走路都乖乖的把包包抱好...〕

 玄關,裡面擺滿高級茶具,就不准拍攝了

〔 這張是5F茶道具玄關處 〕  

 

上頭說我去B1鬧一鬧,是說我沒有看過什麼茶工廠的,而且是設在B1,好神秘啊~就不曉得哪來的狗膽,就接著往下一探究竟!

電梯門一打開,我整個嚇到打滾好幾圈,裡面超華麗超高調,裝潢是黑色主調,打投射燈,我都嫌我一等賤民不好意思弄髒人家地板了,可惜又不能拍照,我翻拍案內簡介上來-裡面是真的看得到好多木箱子,也看得到機器在磨茶粉,跟一個小石臼,超神秘的啦~店員誤以為我是他們國人,搞了半天不是,哎唷~你們要講悄悄話,悄悄話的內容我還是聽得懂哇~!!

 

福壽園茶工廠探險

〔 很像小朋友遠足,問人家這個是什麼,這個怎麼做的,好厲害!好香!茶真的好香!  〕

 

〔 來到錦市場囉~ 〕

錦市場一遊 

不敢近拍店家的東西

隨便拍幾張,很有fu噢~還三不五時聽到台灣話耶!

〔 呼呼~裡面好熱鬧噢~而且冷不防的會聽到有人講台灣話耶~〕

位於鬧區三条四条這裡

錦天滿宮 

 

〔 我看到夾娃娃機!真的忍不住這樣噗嗤笑出來!是草泥馬耶!!紅到日本來了!! 〕

哇哈哈哈草泥馬

〔 草泥馬在日本被稱作療傷系動物耶!! 看牠長得這麼衰,誰看了都會心情好起來哇!! 〕

草泥馬紅到日本

〔 錦市場買了超可愛金平糖,瓶子是我另外在水晶專賣店買的,看了心情好好~〕  

買了一罐金平糖,瓶子是我另外在水晶店購入,愛!

 

 

 

ㄎㄎㄎ...

各位鄉親父老都還沒有看過我在日本的照片對不對?

呼呼^_^

今天買到浴衣囉~馬上就在房間拍一張了!鏡子離吊燈有一段距離,看起來好暗好難拍...

 

結果很意外的在新京極逛到我要的浴衣

房間燈太暗,紀念照好難拍,最後笑僵定版... 

嘻嘻  如何啊 !?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