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真的超會給人家添麻煩的~真是謝謝您們包容~

 

不管是以前台灣同胞,還是在京都~好感謝您們~

 

我以前一直習慣窩在人家身旁的,一直習慣身邊有個人,決定留學,可是要一個人生活啊!當然會出現質疑不安!可是覺得是我最喜歡的京都,而且之前也有獨自自由行並沒有不自由不習慣的經驗,環境來說,是很容易適應的!

 

可是出來生活,一定會跟人接觸的呀!幸好先是有個白白,白白最近很少跟我聯絡,爸媽已經來京都,準備住上一個月好好玩,上次來找我拿了盒鳳梨酥送給我(已完食),白白真的比我還注重養生,我雖然講歸講,可是心情好(或不好)的時候還是會給它亂吃放題,尤其甜食揚物萬歲!    (謎之聲: 小姐,這樣還好意思說你養生嗎!?XD )

 

白白我跟她吃飯,整個驚嚇!她不吃精米的,她的餐盤都是拿一小碟一小碟漬物,就這樣鳥食一餐耶!我那鳳梨酥也是標榜無負擔,無蛋少油什麼的,還真的吃得到有嚼勁的餡兒噢!她通常下完課就會直接騎回家,常從我身邊呼嘯而過,我會很假仙的在後面追她裝可憐,大叫白白~~白白~~))  你們看我們班上又這樣一對一對好的,下二堂又是跑班,同學也還不怎麼熟,我是有很多時間是我這樣一人到處晃來晃去的!

 

今天我又發生了什麼事啊!?

 

之前說體檢我因為時間剛好不方便,所以要補尿,那天體檢工作人員給了我容器跟注意事項,小單子寫著在12日之前要提交,我昨天就心情整個大厭惡,提著那一個神秘紙袋去藝術大學的保健中心,護士小姐竟然拒收耶!?什麼狀況,拎著那一個袋子已經很難為情了,日語破交談也就算了!還拒收!?而且又給我另一組是怎樣!?   整個超冏的!  幸好身邊沒有其他人耶!

 

我大概是知道她對我說那單子錯了啦!我這裡大學保健中心不收,規定改了,瓶子髒了,請你再補尿!有意見請找你的事務局老師!

 

到事務局又給人家亂一次呀!又把那袋東西掏出來,沒有完全拿上來啦!可是還是難為情~人家事務局的老師竟然都知道我是摳將(小黃)了!!

 

你們知道嗎?今天,今天,加地老師就突然發一張通知給我和其他班上女生,通知我們要補尿...請在時間內交到事務局...

 

...

 

又是尿...

 

過一天都想忘了...還讓班導發這一張正式通知來...我白尿一次...(苦手)

 

今天,又為了一件事去找事務局老師(我常常是臨時興起,突然想起要做什麼事,非常的無厘頭!正所謂吃飽沒事,就會想東想西~)我其實很想要多走走,多看看!多認識其他人也很好!當然,有一點生活費更棒!突然想要辦課外活動許可証,吃飽就又去事務局找老師聊天了...又給我一堆表格,要我明天帶證件過去~問題是我明天才要跟白白去市役所拿外國人登錄証(類台灣身份證)...

 

日本人真的是很努力很認真的民族,我其實想要過去問問,可是對方好認真好認真的回答我,我覺得好不好意思...我要怎麼解釋明天我不會回來,我拖到明天才要去拿外國人登錄証啊!?

 

之前說店家熱情招待也是,我問惠惠(之前提過班上同學陳桑),她十分冷靜的跟我說: 啊~沒關係啦~習慣就好了啦~

 

嗯,是這樣吧!?心裡始終會覺得老是常常帶給人家麻煩心裡不好受或難堪,我也好希望我的日語能夠進步多一點,就不會讓冏境更冏,有話說又說不夠清楚或不夠丁寧有禮的遺憾了~可是...日語敬語謙讓語真的好麻煩噢...(誤)

 

嗯. 

總之,在這裡, 很溫暖很開心   

 

P.S.

最近又開始想學騎自転車,要不然老是和大家脫節不是辦法...

而且我的手好像"鬧掉",整天這樣扛東西有點痠痛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