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想去奈良看鹿...雖然彥根城有井伊直弼大人...(大河劇篤姬有出現的重要人物)

 

會這麼說,因為上半年另一次遠足,是去奈良啦~我想要去看鹿,我想要堂本剛~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早上八點在大學大門階梯集合,天候不是很好,我搭第二台車,我知道白白應該會和她的同學一起坐,也不曉得誰會坐在我旁邊,結果是白白班上同學,也和我說過話的大美女-奴姬(泰人,泰人有新種,白泰,美女很多)

 

我覺得這樣也蠻好玩的,雖然好朋友在別班,可是這樣又沿伸出來很多認識的人,我是不曉得人家樂不樂意跟我做朋友啦哈哈!我一大早其實還有點恍神噢!天空陰陰的,有點懶懶...所以在集合我也懶得掏包包相機出來拍拍,到車上和奴姬聊起天來才漸漸恢復意識~

 

其實奴姬之前在附近超市有叫過我一次,我有〔嘿!〕叫了一聲,可是也不知道人家名字,一方面也會意不過來,就這樣飄走了...她好可憐,而且她有跟白白講這件事耶!好丟臉!不過幸好白白也知道我是常恍神的人,沒有惡意...噗

 

今天有跟奴姬講了,我常常會進入發呆形式,在京都,我是整個精神狀態大放鬆的,請妳原諒,奴姬笑了笑,說這樣也很好,交換電話,就開始聊,聊天氣,聊背景,聊偶像,聊遠望~

 

奴姬之前是日航空姐(她那樣子不是空姐就是櫃姐,我們在猜),喜歡言承旭,自我要求高,要帶我去買腳踏車,來過台灣環島二十一天,喜歡看電視電影,我們聊到這裡好開心!因為我忍不住跟她說,台灣泰國電影最有名的是恐怖片耶~真的好恐怖!我只敢在家看,因為會被嚇到腳沒力走不出電影院~我連日語講話都這麼誇張,奴姬大喜~

 

真的好笑,我一剛開始看到她們幾個泰國人講話,真的會讓我想到電影啦>.<!! 你們有看過嗎?呵呵~真的蠻有趣的!跟泰國人用日語聊天,而且她好可愛,也常常驚訝~下了車,我們還是跟本國同胞一起行動...偶爾碰到還是會笑笑打招呼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第一站是彥根城博物館

裡面其實大夥已經狂拍,可是我覺得那些文物拍起來沒什麼意思,我寧願多花一點時間用眼睛好好看,照片還是有差~

城主是幕末有名的重要人物-井伊直弼,在大河劇篤姬有出現過,最後在江戶城桜田門外被剌殺身亡.

博物館珍藏許多文物噢!甚至有他在轎子上被剌殺時坐的座敷,還有家定,慶喜將軍的衣著或畫像,當然還有手紙,有薩摩守齊彬大人,篤姬,還有阿部大人,當然還有城主井伊大人的!

(咦...我不知道能不能講這麼多耶!?)

 

噢對了!其實這博物館貼的禁止喧嘩跟攝影,大家好像也都沒看到喂...(大誤)

這是彥根城的網站-

http://www.hikoneshi.com/castle/

 

我很喜歡歷史古物,不只和服,武士盔甲,武士刀,家紋,城堡我都很喜歡很愛的!可是...沙米西...好像沒什麼人會對這些有興趣...我常常把自己逼到冏境...孤單...

這二張庭園,是彥根城博物館

〔 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和室,庭園,住在這裡,好幸福~我好喜歡褟褟米~〕

前面室內看文物,沒拍

〔 出發前往彥根城~開始走山梯~〕

出發前往彥根城

爬好陡的山梯

〔 我很喜歡這種高中生制服,感覺很不良很帥氣啊!有一個小老人一直喊他快不行了...〕

不良高中生,好弱一直說我不行了

〔 看到城堡囉~~ 〕

看到城堡囉

彥根城-城主井伊直弼

〔 我很愛 〕

我喜歡這張

還有這張

會不會覺得那些乾乾枯枯的樹枝挺不上相的咧!?沒辦法啊~她是櫻花~

現在秋天,在睡覺~要不然,也是很美~ 

 

中間有發生一個很蠢的記事,來到城堡一定要入城,我知道裡面會有很陡的階梯,可是這一次是又陡又長,有二十五階有沒有!?斜度有八十度有沒有!?階梯腳踏面有二十公分有沒有!?我當時嚇到腿軟,真的是腿軟,發著抖快要哭出來的跟工作人員說我不行了,可以讓我從哪裡退出嗎!?工作人員把繩索拉開,一直確認我走下去有沒有問題,要我走下去扶好...真的超恐怖...好俗仔!以前都有爬過,可是這一次實在太艱難,我沒辦法控制我的身體反應啦!

 

就這樣和白白她們失聯,我就在城下晃晃,不得已又跟冷靜組走下山,一路都很冷靜...

 

到山下看到白白她們,有種百貨公司走失兒童在受付處見到媽媽,然後相擁而泣的感覺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