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呼呼~很久沒更新了感覺!是習慣之前天天更新吧!?

 

好累噢~這一天,回家就睡得不省人事,沒辦法厚話了! 

 

我現在回家,房間裡很香噢~

 

你們也很久沒看到我了吧!?那天我帶著阿卡將專程去藥粧店買一支唇膏,因為我發現我照片整張臉操勞過度,整個沒有血色啦!照片臉部部份整個是白成一團~~連拍照的人都跟我講說看不到我的臉耶!?

 

先送上一張~待會再聽我講故事~

後來聊得好開心噢! 拍了一張紀念寫真^^ 

〔  我們二個真的很開心貌!你們看日本媽媽,她真的超可愛的! 〕

 

我現在已經把哲學之道當我家陽台了!

想到就走過去買一支抹茶冰淇淋散步,就常常會看到厚厚的柴犬!

再送上一隻!

哲學之道再見柴犬

 

〔 你們知道標語上面寫著什麼嗎? 〕

〔 主人~你忘了東西啦汪!( 請把便便撿走!) --有沒有超可愛! 〕

 很可愛的標語^^

〔 這一天,又看到牠,還是這個姿勢耶?到底是在看什麼碗糕啦!?〕

 你又在看什麼啦!?

〔 人好多噢~ 請注意那建物,超妙的,是永觀堂-幼稚園~   〕

P1050381.JPG

〔 這裡遊客一車一車的載過來~ 呼呼,好熱鬧好熱鬧! 〕

 觀光團湧進

〔 有名的奧丹湯豆腐 〕

 有名奧丹湯豆腐

〔 要走進南禪寺囉~  這裡好大好寬廣~ 〕 

P1050394.JPG

〔 哎唷喂呀~ 真的超美的耶!!!   〕

P1050401.JPG

P1050402.JPG P1050405.JPG

P1050412.JPG

P1050414.JPG

〔 這裡就是水路閣囉!不管男女老少,歐巴桑,真的是老太太,也會拿大砲狂拍耶!〕

P1050424.JPG

P1050431.JPG

〔 南禪院 〕

P1050441.JPG

P1050461.JPG

P1050465.JPG

P1050479.JPG

〔 我也常這樣一個人,就立定發呆...( 這張偷拍別人只是剛好啦 ) 〕

 

〔 方丈庭園- 我最愛最愛的枯山水~  我捨不得離開呀~~ 坐好久...〕

P1050487.JPG

P1050500.JPG

P1050510.JPG

 

 

從庭園出來,我就拿著相機這樣東拍西拍,邊走邊錄加口白~

P1050534.JPG

 

剛好請一位日本資深美少女(當時還不知道是媽媽)幫我拍照,因為我的臉都白成一團,所以我希望相機能夠近一點,可能這句日語又露餡了吧!?她又反問我,啊!?妳不是日本人呀!?又是驚訝又是覺得好笑,我說我是留學生,台灣來的,日語學習中~

 

日本媽媽就以高八度的聲音跟我說,她有來過台灣,有來過儀隊交接,當時我聽不懂她講的關鍵字,歐卡桑很可愛,一直用比的,一直比敬禮的動作啦!我們聊好久,她住在有富士山的地方,(好丟臉,我熊熊不記得富士山在哪,我跟它不熟啦~)是靜岡人,她說她女兒也跟我差不多年紀,看我這樣努力來這裡唸書很感動,要我加油~有小稱讚我一下下!而且歐卡桑說,我一個人到處玩也要小心自身安全,現在日本怪人很多唷!一個人在外,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知道嗎!?吃飯有好好吃嗎!?真是不好意思我一直跟妳嘮叨...我就是媽媽呀~~不好意思擔誤我的時間,可是很想跟妳聊天呀~哈哈哈哈...

 

很可愛對不對!?

 

她女兒其實在前面等她...超不好意思的!

 

後來道別,日本媽媽想跟我握手,可是我的手很粗又很冰,她握到我的手是用二隻手不停搓揉著我的手說~啊~怎麼這麼冰啊~有準備手套嗎?我回答她有,只是拿相機不太好拿就先脫下來了~

 

轉身離去沒幾步,我又轉身衝過去請娘さん可不可以幫我們拍紀念寫真-

 

我當時不知道媽媽笑得這麼燦爛耶!? 看了相機超感動的!已經忍住眼淚了其實...

後來聊得好開心噢! 拍了一張紀念寫真^^  

 

總是要道別的呀~ 邊往回頭鞠躬道謝揮手,一邊走向另一方向...

踏上歸途時...

〔 在這樣的美景包圍,瞬時,也覺得這樣奇妙短暫的緣份,結束得很美~〕

〔 以後再也見不到了吧~ 多可愛的一對日本母女... 正當我這麼想時...〕

〔 等等~~ )))))    〕

 

〔 .............. 〕

 

 

 

〔 媽媽跑過來送我一個小袋子,裡面裝著小香包,希望我永遠帶著,這很香噢~ 她這麼說~〕

 

〔 想當然爾~我又是不行啦!媽媽一邊還是說著!要好好保重身體!要繼續加油噢! 〕

 

〔 唦唷娜吶~唦唷娜吶~~ 〕

 

 

日本媽媽突然衝過來,送我這個小香包

 

〔 小香包我放在床頭櫃,現在回家,整間也可以聞到小香包的香味噢! 〕

 

因為看到美景而讓我更想念你們,又因為一點事小小失落難過一下,前幾天得到你們的鼓舞安慰回應,昨天又遇到可愛的一對日本母女,黃金棻會堅強,繼續加油的!你們也要加油,要保重身體唷~

 

燃燒吧!小宇宙!( 有沒有人不知道這句什麼意思!? 嗶波~ 那這句...知不知!?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