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好笑的,我本來動手開始要寫遊記,後來直接把這篇又拉出來當一篇來寫~

 

 

各位朋友~

 

 

你們覺得生長環境在 "比較熱" 和"比較冷" 的各國人民,國民性格真的有差別嗎?

 

  

之前在遠足認識的泰國朋友奴姬,後來脫離 "硬幫幫" (台灣同胞支會跟白白支會),又因為和奴姬去買自転車,中午和一群泰幫朋友吃飯,進而認識泰幫朋友,和泰幫唯一交流的語言是日語,可是她們都還不怎麼會說,所以也鮮少和我說話,大部份時間私下聊天,當然還是用泰語~

 

 

哇~各位大德有聽過泰語嗎!?我一直想到恐怖電影>.<! 她們人是漂亮清秀,可是搭配泰語的音軌,而且又很大聲(算吵)實在很冏,你們應該知道,到日本,低調是王道,低調是生活守則第一條!

 

 

在學生食堂,在學校外面餐廳,在公車上,在外頭,都聽到,看到,其他人在注意她們,投射白眼,冷光四射耶~那種語言又另類又大聲~啊>.<! 隨便啦!人家高興就好!我也不方便說什麼,雖然也認同,她們音量的確大了點...噗噗

 

 

噢!說到這個!我要公佈一件很氣憤的事!我黃金棻,第一次遇到這麼差這麼令我生氣的用餐經驗~ 

 

 

 

小百合姐姐呀~就在我們學校對面那家すき家(日本連鎖飯料理弁当店)啦!

 

 

就在昨天金曜日(五),和泰幫朋友去吃飯,我不曉得是不是她們太吵的關係,讓店家大小眼,一般來說,餐廳在客樣候餐時,都會先奉上一杯茶水,這家當然也是,對日本人,對其他學生,一定會先奉上茶水一杯,態度極優,笑容滿面,置餐點應該也是一客一客送到客人面前吧!?我們這桌整個超不受歡迎的!服務員竟然都用丟的!全丟到我的桌上!而且我們連杯水都沒有耶!?(我想可能是要她們閉嘴休息是嗎!?)要茶水的時候,裡面的服務員臭臉,竟然叫我們自己倒!?我們連杯子都沒有喂!?真的超火!來的時候,是這樣碰的一聲砸在我面前的桌上,一次丟五杯下來,整個桌子都灑出來了,我的褲子也濕了一塊!?

 

 

結帳的時候,甚至問也沒問,直接不給我們收據,也還是臭臉一張...

 

 

真的傻眼超氣超氣的!

 

 

現在邊寫都覺得超不可思議的,芬芬呀!虧我們前幾天還誇他們,原本日本服務還是有老鼠屎(還是因為真的她們太吵惹人家討厭!?)

 

 

可是衰怎麼衰在我身上(因為我坐在靠近廚房送餐的位罝啦!)    

 

 

我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,沒有想投訴,寫意見函的想法過,我寫了,看不曉得後續會不會有什麼發生...

 

 

呼...都過了都過了...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前面開頭提到的國民性格,在我上課課文也有提到,因為日本語學校集合了許多世界各地的朋友,有些人對於日本國入門有些苦手,就是因為文化的差異及不瞭解了,哈哈!當老師以日本人角度來為各位同學解答時,我覺得好熟悉好有趣的感覺噢~

 

 

日本低調萬歲,加地老師問各位同學在日本生活或學習日本語上有沒有什麼感想~

 

 

義大利朋友瑪麗卡,討厭日本老是採取迂迴戰術,常搞不懂日本人扭扭捏捏到底想表達什麼!法國朋友希羅說,在日本試衣間是要把鞋子拖在外面,試衣籃也是規定要放在外面,規矩一堆~美國加拿大朋友也是踴躍發言,總之日本是一個很有規矩(也可以說龜毛)的國家啦!他們發表還習慣帶著肢體動作跟表情,真的很可愛,一直聳肩攤手,不以為然貌~

 

 

而且加地老師說日本人喜歡省略,講話省略,用的詞句省略,講話的確常用委婉方式表示,講話不好意思直視對方,就一付扭捏貌;喜歡發明,老是發明許多令人莞爾摸不著頭緒,或者又沒什麼意義的東西出現;有自己的規矩別人又很難捉摸~

 

 

哇哈哈哈~你們說!有沒有很像黃金棻!?

 

 

和白白或是白白她姐妹那群台灣朋友在一起固然也是好玩,聊天不用動腦,不用想文法,可是她們整個有嚴肅正經氛圍,而且對京都,對歷史文化,對活動祭,竟然感覺沒什麼強烈感覺...這就是我所謂的-  硬幫幫

 

 

噢!來日本,又選擇京都學校,這些不就是京都限定,京都名物名景,日本文化精神精髓的所在地!?來了不就是要來...啊算了~我之前就是這樣在感覺無奈啦!

 

 

跟外國朋友在一起,她們很喜歡這些活動,可是又整個超過,我希望如果再有機會出去玩,不會再有這種大小眼的對待了~~

 

 

怎麼又講到這裡...

 

 

 

講別的講別的!來發表一個,覺得很奧妙的日本規矩大搜查生活体驗,地點在學校對面的百元商店,有二個收銀台,平日開放一個,開始有人排隊的時候會開放一個支援,在台灣聽到收銀員說,這裡可以結帳~後面隊伍是不是可以往前斜邊移動!?誰靠近誰快先贏!?可是在日本不是耶!?還是順番一個一個,這樣很公平吧!?我在後面看,感覺我們排隊的隊伍,好像機器人還是什麼...呵

 

 

嗯嗯~其實還有很多唷!想不到所謂的異國交流新体驗,竟然也包括那個,超冏超生氣的被大小眼的体驗~好啦~這也算是種另類的体驗啦~還要繼續寫遊記,異國交流新体驗就先到這裡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